南风把酒

深陷多坑,爬不出来_(:з)∠)_

【APH仏英/七夕短篇】

   非国拟,不要问我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天才把它写完(╥﹏╥),大概是都是医生的设定_(:з)∠)_
●he
●略ooc

“亚瑟医生,已经快六点了,您可以下班了哦……”护士小姐从儿科诊室路过的时候,看到年轻的医生还在奋笔疾书,不由得提醒了他一句。
    “啊我马上就回去了……”
    护士小姐笑着挥挥手:“那我先走咯,努力虽然永远不是坏事,但是亚瑟医生,适当的时候也该放松一下,交个女朋友啦。”
    “咳咳,好的好的……再见啦”
    亚瑟放下笔,揉了揉眉心。
    他何尝不想休息一下。但是一停下手中的工作,满脑子就是那个人和……那天的画面。
    他至今能清楚的记得弗朗西斯惊愕的表情,而在他在怀里的女人娇羞的低着头,轻轻的环住了弗朗西斯的腰。
    “亚……”
    没有给弗朗西斯任何辩解的机会,亚瑟只是慌忙转身跑出了医院。
    是怕会更加狼狈么,但反倒像自己夺路而逃了。亚瑟叹了口气,明明他的身份才是恋人吧。
    不,有可能,现在已经不是了……
    六点钟的街区还没有完全沉入黑暗,亚瑟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,直到灯火通明。
    看了看表已经将近八点,亚瑟估摸着弗朗西斯应该已经在家了,终于加快脚步,乘上了地铁。
    虽然是要去分手,但总得把自己放在他家的东西拿回来吧。
    可当他打开门,看到的却是一副烛光晚餐的场景:弗朗西斯在烛光下晃动着酒杯,抬头浅笑着看着他。
    “呵……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啊,打扰你和某位一起分享烛光晚餐了。”
    弗朗西斯愣了愣:“这当然是给你准备的。”
    “给我的?编谎话也得有个限度好么,就算是给我准备的,我可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,还要准备烛光晚餐?”
    “哦……今天好像是亚洲那边的情人节。今年情人节你忙的抽不开身,我就想给你补过一个来着。”
    快要说出口“分手”两个字被这段话硬生生的堵了下去。犹豫了一下,他还是坐了下来。
     桌上的牛排在烛光的渲染下显得格外美味,但亚瑟却一点没有胃口。拿起一旁的酒杯,他一饮而尽。
    弗朗西斯被吓了一跳:“亚瑟,红酒可不是这么喝的…”
    而亚瑟却如同没有听到,拿起酒瓶又倒了满满一杯,再次一口气喝了下去。
    正当他要倒第三杯时,弗朗西斯一把夺过了红酒瓶。
    “亚瑟,不要再喝了。”
    亚瑟的头埋在烛光的阴影里,看不清表情,淡淡的声音却仿佛重锤击在弗朗西斯身上。
    “弗朗西斯,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吧。”
    弗朗西斯好一会儿才回过神。他揉了揉眉心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    “亚瑟,我觉得我们之间有应该有一些误会。”
    “没有误会!”亚瑟猛的转过头,脸庞因为酒精的缘故而显得微微泛红,“事到如今你怎么解释我都不会听了。”
    “那你至少该让我知道我错在哪里了吧……”
    “既然你都不知道你错在哪里,我们也没什么好谈的了。”亚瑟匆匆起身,有些踉跄的朝门外走去。
    弗朗西斯抓住他的手腕,“亚瑟,你无理取闹也该有个限度吧。”
    “我无理取闹?!”亚瑟甩开弗朗西斯的手,声音已经带了些鼻音,“弗朗西斯,你到最后都要还是要和我吵架么?”
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 “弗朗西斯,我能接受你的职业,能接受你周围围绕着这么多的女性,能接受你夜不归宿,可唯独这一次,我不能原谅你。”
    亚瑟回过头,却已经是满脸泪痕。
    “这两天我无数次回想起你和那个女人搂搂抱抱的场景。是,我不如别人体贴,不如别人美貌,还是个男人……我知道你早就厌倦了我的一切,你又何必遮遮掩掩呢。”
    亚瑟把脸埋在双手中,“弗朗西斯,我把什么都给你了……所以,别挽留我了。至少分手,给我一点最后的尊严……”
    亚瑟感受到弗朗西斯轻轻的拿开他覆在脸上的手,用手帕慢慢地擦着他的眼泪。
    “弗朗西斯,你……”
    弗朗西斯却突然“噗”地笑出了声,“你说的那个女人,应该是我的表妹吧。她怀孕后过来检查,你也知道,我们家乡那你比较开放。”
    “可,可是她分明就是很羞涩的样子……”
    弗朗西斯摸摸鼻子:“大概是我当时调侃她说她和她丈夫大概这几个月都很努力,然后又八卦了一点事情……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如何……”弗朗西斯凑近亚瑟的脸,“现在还想和我分手么。”
    “谁,谁我说不想分手了……”亚瑟被盯得无处可逃,“你,你还经常和我吵架,时不时就要惹我生气……”
    “那是因为,你生气的时候最可爱啊。”
    弗朗西斯看着亚瑟的脸刷地一下变红,又看着他别过头嘴角却隐藏不住地勾出弧度,笑容渐渐放大。
    “亚瑟,情人节快乐。”
    亚瑟只感觉有柔软的东西堵住了他的唇,接着他便沉醉在其中,呼吸渐渐变得急促,眼前的事物也开始模糊不清。
    好像分不清什么是现实。
    但他知道,即使是梦,他也醒不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